網址(DOMAIN NAME)怎麼選

網頁設計:網址(DOMAIN NAME)怎麼選

2869
次閱讀

為什麼建置一個網站一定需要網址

  • 品牌–讓瀏覽者方便搜尋,有一個網址進一步加深瀏覽者對公司品牌的印象,也會對網站排名有效果
  • google搜尋引擎收錄網址


網址名稱怎麼選?

通用網址:

com–有公司行號才能申請,是國際型很搶手的網址
需要資料
個人:
姓名、電話、電郵(需認證)、身分證號、地址、出生日期
企業:
公司英文名、姓名、電話、電郵(需認證)、公司登記證號、地址

com.tw–台灣的公司才能申請的網址
需要資料–
企業:
公司英文名、公司中文名、負責人姓名、負責人身分證字號、電話、電郵、公司登記證號(統一編號)、地址

各國家都有不同的規範,後面的tw指的是台灣,不同國家有不同網址的縮寫

tw–公司與個人都可以申請

org–財團法人才能夠申請

edu–學校的網址(補習班不適用)

gov–政府機館網站才能使用的網址

net–電信業者等公司機構,例如中華電信

網址名稱已經被註冊怎麼辦?

網址註冊是先註冊就歸誰,除了一般網頁公司會協助註冊之外,還有網路蟑螂會搶熱門的網址,如果公司想要的網址被「網路蟑螂」註冊走,很常發生開高價想要把網址買回來的情形發生。
我們建議公司除了請godaddy等網域服務商詢問網址所有者是否願意出售之外,另一面可以選別的網址名稱,投入精力經營網站,才會讓網站有價值。

 網址續約繳費

網址是每年都需要續約,到期後沒有續約的話,會有33天的凍結期,公司網站會看不到,超過時間後,網址就能夠開放被別人註冊。越是熱門的網址,一開放釋出後,就有可能會買不回來。

 

TWNIC(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)

TWNIC是一個非營利性之財團法人機構,可以迅速查詢 IP跟 網域名稱登記的用戶。

網址查詢是否被註冊可以到

https://www.cadch.com/modules/pages/whois/